但是现在使坏,时间会太晚吗?显然恶魔并不这么认为。

        假如天真地以为在武斗派的恶魔威胁下,自己可以倚靠易市中,这些有着既得利益的恶魔与之抗衡,那可就太可笑了。猜一猜恶魔军队进攻的时候,易市内会有多少恶魔当内应?

        这倒不是说易市内定居的恶魔都可以被划分为敌人。而是在局势明显有了倾向的时候,这些恶魔对于改换立场绝对是毫不犹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用骑墙派,或是利益追逐者的说法,都不太适合用来形容进入易市的这群恶魔。

        牠们就只是做着当下对自己最有利的最佳解。一旦某一方露出破绽,牠们就会毫不犹豫扑上前,撕咬一块肉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会去奉承进入易市的人类商人,跟他们做交易;看似接受魔法塔与易市集体所制定的规则,定居在此。皆是基于这样的想法,而做出的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当局势的天平有所倾斜,魔法塔维持不了现况,恶魔们抛弃现有的立场那绝对是毫无负担且快速果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无法批评恶魔毫无忠诚可言,毕竟牠们原本就没有那样的东西。而是某人选择进入深渊,跟恶魔打交道的时候,就已经预料得到的风险。

        考虑到某人手中能够打出的底牌,来自迷地各方势力的兵力是不用指望的。站在人类各国的立场,他们没有义务帮忙打这场在深渊的战争。

        对人类各国的最优解,莫过于关上深渊之门,就没有后头这些破事了。或许有少部分人在深渊侧的易市中获得利益了,但是对绝大多数人来说,利益少数人占,风险所有人担,这显然是不合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再者要是引入人类军队进深渊,这场战争很有可能坠入没完没了的无底洞。境界大战,不死不休,这不能说是惯例,但也是常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