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校的最初目的,只是照顾圣城中那些无力照顾自己的孩子,让他们有机会学一技之长,好好地靠自己活下去。而不是只能像沟渠里的老鼠一样,生于斯,长于斯,死于斯,世代无法翻身。
兄弟会则是延伸自小学校的组织,让毕业的孩子们同样有着归宿,而不是放任他们沉沦。把这样的组织带到门之双塔的魔法阵城市,是没有意义的。
因为有很长一段时间,估计那座魔法阵城市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贫民区,不会有孤儿在街上疯跑。被当成军营一样实施军事管理,是最有可能的发展方式。
至于之后会不会脱离这样的模式,要看未来的发展,某人不敢断言。
把需要照顾的孩子们,远远地从圣城埃斯塔力送往门之双塔,这么做更没意义。
让孩子脱离一个熟悉的地方,很容易造成不安,更何况是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。这样做,根本是在给自己增加难度。
且有不少身在技术公会的家长,也乐得把自己的孩子送至小学校接受启蒙。这让小学校的性质有些不一样,已经和圣城这个地区绑在一起,轻易拆不开来。
再说主要的师资,也都是在圣城埃斯塔力。为了应付日益庞大的小学校规模,很多老师都是聘请自技术公会,以学期为单位,教授指定课程。
原本作为授课主力的哈露米和卡雅,已经退出第一线,担任起管理职。唯一的例外,大概就是史东这位’体育老师’了。这位缝合尸出身的老人家,真心不适合那些动脑的事情。
而这些会搬去魔法塔的人,都有替代人选可以接替其职务。譬如让毕业自小学校,现为兄弟会成员的孩子们自己去管理,以及担任教职。
有不少孩子离开小学校之后,都有反哺的念头,也都有了实际行动。林要做的事情只是,再放出更多权力给他们就好。最终实现自产自销自行管理的自主经营。
掌舵的人选也很容易挑,就是兄弟会三巨头之一,最早提出投靠到大魔法师盖布拉许崔普伍德麾下的孩子王——罗文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