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其实士兵也有士兵的智慧,更不用说那些资深冒险者出身的士兵,恐怕比大多数贵族还要见过更多世面。
上面的人总以为自己只要不讲明了,就没有人看得出来。事实上只要不是如某魔法师,专搞一些前所未见的事情,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。
做不到先知先觉,难道连后知后觉的聪明人都没有吗。
不过开拔也好。除了大家求战欲望旺盛外,那些当官的人也为了筹措每日消耗的粮食操尽了心。
要是按照重新编制前的情形,每天的吃吃喝喝都是各个队伍的人自己想办法解决,联军指挥部不管,也没法管这些事情。
从指挥权的角度来看,我管你的粮,那你的兵是听你的,还是听我的?另一方面有人有钱吃好的,有人没钱随便吃,全让指挥的人负责了,哪国的财政负担得起?
但是将队伍分散、重新编制之后,就无法再依原本的模式不闻不问了。联军指挥部的人要负担起所有士兵、军官的粮秣。
薪饷是没有的,假如有各国正规军团的人员在内,那是各国自己的事情。但是没有吃的,士兵吃不饱怎么打仗?
所以南部阵线的军队再编制,前期有相当大的部分在于各国与商会怎么负担粮秣费用,而在彼此扯皮。
总算有恶魔的压力在前,没人敢把事情做得太绝,或是拖到大家都办不成事。所以军队重编的速度与进展飞快,一方面也是因为大家无力把这场战争拖成持久战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