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赖账过一次了,那些有钱的人岂敢把钱借给这些会赖账,或注定赖账的人。结果就是原本还能借钱度日子,现在变成连钱也借不到,只有死路一条了。
说白了,德政令在真实历史上就只是一个饮鸩止渴的政策,没有好下场的。
但是迷地的状况不一样。迷地的借贷就是被那些套层银行催促出来,以及甫接触到新事物,老百姓们自己把持不住的异形产物。
诚然自己不节制欲望,以及太笨乃至于受骗上当的人也有不对之处。但那些从一开始就奔着坑人去的家伙,应该负担更大的责任吧。
也幸好套层银行的主要目标还是在贵族领主身上。这个阶级的人本就没什么道德底线,所以不论面对怎样的环境变化,他们都能很快地适应。
所以从套层银行出现,到整个迷地经济泡沫化的阶段,不过短短的两三年时间。这样的时间还没办法把迷地普通人民改造成习惯超前消费,透支自己未来的模样。
受伤的,就只有在权势之人眼中的钱袋子。可以说他们今天不薅一波,迟早也会出手收割。
某人曾经说过,社会主义不适合现在的迷地,因为没有可供发芽的土壤。君主立宪也只敢在卡尔斯鲁厄帝国搞,因为除了那里以外,老百姓们也没有足够的觉悟与上进的企图心。
在一个不对的环境里,强行推动不适合发展的事情,最终反噬己身是很正常的发展。
说个不恰当的比喻,就说某穿越众的老家。要是有人跑到***国家卖猪肉料理,别说因为没生意而倒闭,被人当场拖出来打死都有可能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