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其他模彷的人根本不明白呀。他们哪里知道什么准备金,揽储一千金币,他们就敢借出价值两千金币或三千金币的纸钞!要不,纸钞贬值是怎么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银行本身资金利用的问题外,他们在放贷上面也有相当大的问题!

        旧时,是真的有需要,且手边资金不足的人才会考虑借钱。但对于金融环境相当原始的迷地来说,会遇到这种情形的人相当少。就算遇到了,也会找亲近的人帮忙,而不是找陌生的银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当套层银行出现,有必须要放贷的压力时,什么互助、救穷,都是屁话!

        请记得重点,银行是营利机构,不是慈善机构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是以营利为目的,那么那些真正急需一笔钱或许就能渡过难关──也或许不能──的人,只要提不出抵押品,首先就会被银行排除在外。

        站在银行的立场,他们没有义务,也没有权力拿别的人钱,赌一个人是否能够翻身。

        最佳的放贷对象,就是各地贵族领主了,因为这些人一定可以拿出一些具有价值的抵押品。一些乡绅地主也可以,但这些人大多是存钱在银行的人,而不是有借钱需求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那些一无所有的平民,除非开设套层银行的人有别样的心思,才会往这方面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些理想的放贷对象没有借钱的需求,那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